夏天的炸鸡和烤肉

    今天得知一个好盆友要订婚啦,为她高兴之余心里也有那么一丢丢小失落。一起玩的不错的几个朋友,两个相亲速战速决结婚生子,还有两个一直有稳定的男票结婚也是迟早的事情,只剩下我们两个26岁从未恋爱过的单身狗哈哈。其实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,就好像这一季的《东京白日梦女》,这个世上不是所有大龄女生都和我一样是单身主义者,到了二十大几的年龄会想要会着急找一个依靠,也不是说女生自己不独立,她们也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性格,只不过是更向往家庭而已啦。所以这个社会上像吉高妹子演的女主那样的女生是很多的,反观我们所谓的单身主义者,叫嚣着要独立不要恋爱不要结婚不要依赖,但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不还是在依赖着父母或是盆友么。父母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,朋友也迟早会有自己的家庭生活,也会渐渐淡出你的生活,变成逢年过节的一声问候。

    说到相亲结婚,在现在的中国社会算是再正常不过的了,双方抱着共同的目的互相挑选,挑好了磨合几个月就火速结婚。在这快餐社会,好像相亲就不需要长时间的相处似的,当然你要说几个月一年就够了我也无话可说。恋爱这个词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,到了这个年纪好像已经没有了恋爱的资格,能快点结婚就似乎是皆大欢喜了。

    有时候也会默默问自己,你到底羡不羡慕她们。怎么说呢,会有一点吧,觉得她们即使不是找到多爱的人,但是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也很了不起呀。反观自己,其实说白了还是自卑吧,但是又固执的不愿意去改变自己,这样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也真的只能是注孤生啦。

评论